浙江大学2016年运动会举行

时间:2016-10-28浏览:660

   本报讯 体育如花绽放,青春似火燃烧。10月21日至22日,浙江大学2016年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万余名师生奋勇拼搏,践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浙大体育精神。
  校领导吴朝晖、任少波、严建华、胡旭阳和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以及一万多名师生员工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长吴朝晖向大家发出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每日运动一小时,磨练意志,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倡议,号召大家要坚持体育锻炼,磨练精神意志。开幕式后,校领导和运动员们依次踏上跑道,在校旗的引领下拉开了阳光健身长跑的序幕。浩浩荡荡、士气高昂的队伍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非洲鼓声奔跑在求是园中,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运动会的赛程分为两天,除了100米、200米、跳高、跳远、铅球、标枪等20余个常规田径项目之外,也有极具观赏性的三人板鞋竞速、好伙伴赛跑等趣味项目。来自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加之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健身长跑选手,共有13000余名师生参与本届运动会。
  各方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分列研究生组团体总分三甲,计算机软件学院、海洋学院、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分获四至八名。医学院、圆正控股集团和后勤集团则分别夺得了教职工组的前三名,校机关、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与信息中心、化学系分获四至八名。而在参与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本科生组中,蓝田学园与教育学院并列第一,丹青学园紧随其后,云峰学园位列第三,竺可桢学院、医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获四至八名。此外,蓝田学园等24个单位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袁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