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与山西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6-10-28浏览:581

   本报讯(记者 周立超)10月20日上午,浙江大学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共建平台、成果转化、战略咨询、人才交流等方式,扎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山西省代省长楼阳生、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并讲话。
  楼阳生说,当前,山西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关头,强化战略思维,树立全新的资源观,坚持人力资本是第一资源、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大力推动资源型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迫切需要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浙江大学是百年老校、一流名校,是人才的高地、科技的宝库。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找准山西需求和浙江大学优势的交集,完善合作机制,做实做好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协力拓展深化省校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方更好发展。山西省将为包括浙江大学师生在内的各类人才在山西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营造良好环境。
  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说,服务地方发展是浙江大学的优良传统和办学宗旨之一。浙大与山西省的合作历史悠久,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浙江大学将采取项目化推进的办法,特别是在能源、装备等方面的转型升级,以及在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加强交流沟通。希望校省双方认真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突出重点,干出亮点,推动校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副校长罗卫东、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代表双方签约,浙大有关学院部门领导、山西省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此前,吴朝晖10月19日晚在太原会见了山西校友会代表,与校友们亲切座谈。在听取校友们的汇报后,吴朝晖表示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希望校友会能够起到桥梁和平台作用,关怀老校友、支持新校友,推动省校合作不断深入,鼓励山西籍校友回乡工作,服务地方。副校长罗卫东、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