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7-04-17浏览:423

近年来,国内外生物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今年年初连续发生两起医院的严重生物安全医疗事故,暴露了生物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生物安全是实验室人员和环境安全的重要保证,尤其是在开展高致病、人畜共患病研究的实验时。为加强我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水平,保障生物安全相关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学校决定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会。预通知发布后,各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400人。现将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419日下午(周三)13:30-16:30

二、培训地点

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

1.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和管理(军事医学科学院李劲松研究员)

2. 实验室生物安全案例分析(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南屏研究员)

四、参加人员

已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请相关各院系、科研机构及各附属医院做好参会组织工作,如有新增人员请及时联系我们。

五、其他事项

请提前10分钟凭校园卡签到入场,刷卡记录作为参加培训的依据。未带校园卡的可手工签到。


联系人:王旭明   88208993    661616@zju.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