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团队的作品获浙江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特等奖

时间:2017-04-10浏览:790

 本报讯 3月31日,浙江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紫金港临水报告厅举行,12支终审团队经过公开答辩和展示,最终有6个团队的作品获特等奖。
  第十五届“挑战杯”自去年9月开幕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经过资格认定、决赛预审、文本评审等环节,共有73项作品晋级决赛答辩环节。当天中午,这73支队伍先后进行了成果展示和分组答辩,经过专家们严格的评审讨论,12支团队进入公开答辩。
  经过激烈的角逐,能源工程学院“‘射频探碳’———射频谐振法监测DPF碳载量装置”,生命科学学院“KIFC1和KIF3B在癌细胞增殖与迁移中的作用”,化学系“关于下一代高能量密度、大功率锂二次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经济学院“农村学校布局调整:效率与公平的权衡”,物理学系“基于相位调控的新型光束传输特性的理论研究与实验验证”,机械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基于柔性智能材料水下集群机器人”等六项作品荣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将于近期在团委网站上公布,颁奖仪式将在“五四”共青团纪念系列活动期间进行。
  “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之一,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本次校级“挑战杯”竞赛中胜出的作品,将参与浙江省“挑战杯”比赛,再最终角逐全国“挑战杯”比赛。  (于子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