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航天事业, 要有“果断的决心”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宋征宇校友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7-06-15浏览:355

本报讯(记者 柯溢能)6月7日晚,浙大校友、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宋征宇向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经历。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并向宋征宇颁发职业导师聘书。
  宋征宇1988年9月免试进入浙江大学混合班学习,1992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同年9月进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
  宋征宇先后参与过长征二号捆绑火箭、载人运载火箭、新一代大型及中型运载火箭和重型运载火箭等多种型号的研制工作,目前同时担任CZ-2F、CZ-7和重型运载火箭的副总设计师,
主管控制系统的工作。报告会上,宋征宇说:“做学生时觉得很多都没用,但现在发现培养了我的思维方式。”竺老校长不仅有两个著名问题,他还指出,我们研究一个问题,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步骤:科学的方法、公正的态度、果断的决心。
  宋征宇认为他在自己的事业中回答了竺校长的两问,而对于很多人的职业生涯真正的困难是“缺少果断的决心”。“我当年用了8年的时间才对航天事业有了逐步的体会。”他希望年轻人不要着急,要静下心来有一颗果断的决心。
郑强在参加报告会时指出,什么是浙大人的范儿?那就是承担起多少国家民族的担当。他认为浙江大学有责任培养出一代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大写的人,而宋征宇校友就是其中的典型。
  本次报告会由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组织,这也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建院60周年“青春火箭梦想”高校行活动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