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高端资源 增强发展动能 ——经济学院成立浙大首家院级董事会

时间:2017-06-15浏览:823

本报讯 浙江大学首家院级董事会——经济学院董事会日前成立。这是经济学院为了更好地凝聚与整合高端外部资源和优质社会力量,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劲的新动能,加快一流经济学院建设而迈出的坚实一步。
  校党委副书记周谷平为董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及铭牌,她表示,学院要充分发挥好董事会的功能和作用,开创经验,走在前列,为社会热心教育事业的各界力量提供平台和渠道,为学校、学院办学提供先进的办学经验和有效参考。
  成立学院董事会是办学模式与治理结构上作一次制度创新,也是在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经验基础上的一次有益尝试。首届经济学院董事会的筹建,前后历经两年左右时间,其间得到了许多领导、校友、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的帮助和支持。第一届经济学院董事会主要由热心教育事业的社会知名人士、优秀企业家、著名经济学家及校院有关负责人组成。董事会成员包括全球著名华人经济学家如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以及一批优秀企业家如泰然金融集团董事长潘宝锋、金都房产集团主席吴忠泉、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华、思美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朱明虬、鸿星尔克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吴荣光、万里扬集团董事黄哲煜等。
  成立会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长助理胡炜分别与金都房产集团主席吴忠泉、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杭州筑家易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浙江复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丽红、浙江杭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小波、杭州恒科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卫兵、浙江万里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黄哲煜等七位企业家董事签署了捐赠协议。周谷平为各位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据悉,企业家董事将捐资8000万元,支持经济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 (宗晔 赵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