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举办A3前瞻计划“化学生物学”第二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17-11-21浏览:410

The Second A3 Roundtable Meeting on Chemical Probe Research Hub &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tural Products Chemistry and Chemical Biology 2017

会议背景:

        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Asia 3 Foresight Program,简称:A3前瞻计划)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SFC)、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共同设立的合作研究计划,旨在联合资 助中、日、韩三国科学家在选定的战略领域共同开展世界一流水平的合作研究,并通过计划的实施,培养杰出 科技人才和共同解决区域问题,推动亚洲成为世界有影响的科学研究中心。获批项目将获得NSFC,JSPS和 NRF为期5年的共同资助。

会议议题:

        化学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包括活性天然产物发现、有机合成以及生物合成;原创药物研发及其相关技术开 发;核酸化学生物学;化学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应用;蛋白质修饰等。

 

时间:2017年11月23日——2017年11月26日,

地点:杭州金溪山庄(杭州市西湖杨公堤39号)

备注:有专车接送(11月24、25日7:20药学院门口集合出发),并免费提供午餐。具体日程安排见药学院官网。

 

主办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

 

承办方:

        浙江大学药学院

 

中日韩三方会议主席:

        戚建华 教授(中国 浙江大学)

        Minoru Ueda 教授(日本 东北大学)

        Seung Bum Park 教授(韩国 首尔国立大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附件:A3前瞻计划“化学生物学”第二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及议程.pdf

网址链接:http://10.71.128.2/index.php?c=index&a=detail&id=22260&web=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