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定位谋划重点工作

时间:2018-12-07浏览:305

本报讯(记者 金云云)1128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2018—2022届教指委主任委员邹晓东为本届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并作工作报告。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杨华杰,东北大学原副校长、2013—2017届教指委主任委员娄成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2018—2022年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郁建兴主持会议。

邹晓东强调,本届教指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更多负责任的现代公民和能担大任、主持风气的领导人才;准确把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定位,共同谋划好本届教指委的重点工作;切实发挥浙江大学作为秘书处单位的作用,为本届教指委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杨华杰代表教育部高教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未来五年,教指委能够动脑筋、花力气、下功夫,重点做好新文科建设的研究、宣传,一流专业和三级认证,一流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娄成武回顾了上一届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表达了对新一届教指委的期待,进一步发挥好教指委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18—2022年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的讲话精神,并就本届教指委工作安排和重点事项展开讨论。

2018—2022届教指委委员,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