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睡眠关爱心理健康

时间:2019-03-29浏览:338

本报讯(记者 周亦颖)321日是世界睡眠日。当天下午,浙江大学校医院心理治疗中心在紫金港分院揭牌成立。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专家现场为师生们带来义诊服务,普及心理健康与睡眠知识。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校医院成立心理治疗中心是落实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高校建成安定团结的模范基地、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心态的重

要举措,是回应建设健康中国的需要,也是浙江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需要。希望心理治疗中心呼应师生需求,做好诊疗服务。

据介绍,浙江大学校医院心理治疗中心以治疗为主,咨询为辅,并整合省内高层次心理专家力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平安校园服务。

揭牌仪式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医师许毅,浙江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祝一虹分别围绕睡眠与心理健康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