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国防事业筑梦大国重器

时间:2019-03-29浏览:1417

本报讯(记者 者也)红花、掌声、祝福,充盈着327日的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浙江大学在这里为2019届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毕业生举行欢送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颁发纪念铭牌并讲话,向即将奔赴祖国广阔天地奉献青春力量的同学们送上母校的祝福。

任少波指出,在学校光荣传统的熏陶下,同学们将国防军工事业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启航,是重大而正确的人生选择。相信大家一定能在报效祖国的广阔舞台千锤百炼、淬火成钢。他动情地说,我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书写青春理想的执着与坚毅,看到了浙大人“树我邦国”的使命担当,看到了学校铸魂育人的成效,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他希望毕业生们永葆对党忠诚之魂,砥砺爱国奉献之志,弘扬求是创新之风,树牢干事创业之基,同怀爱校荣校之心,与母校师生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欢送会。院系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梅德庆,2019届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尹溶森,国防军工单位代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事教育部规划教育处处长李科分别发言。国防军工单位校友代表杨牧、王翌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招聘主管严垚垚参加欢送会。

浙江大学马兰工作室的同学们深情演绎了音诗画《马兰谣》,歌颂了浙大献身国防事业、无私奉献的前辈学长。在那些“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故事中,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无不受到鼓舞和激励。

近些年来,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校院联动,聚焦国防军工等六大就业引导板块,积极促进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同学树立起投身国防军工事业的职业生涯目标和报国之志。截至目前,2019届毕业生中已有77名签约国防军工单位。

浙江大学2019届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