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本科教育时指出

时间:2019-03-29浏览:264

本报讯(记者 柯溢能)327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到本科生院调研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开展情况,并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战略性前瞻性思考,形成标志性全局性举措,明确标准全环质控,压实责任加强保障,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提供组织保障。

副校长罗建红、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调研会并讲话。

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汇报工作。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坚、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学研究处处长李恒威、本科生招生处副处长朱佐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尹金荣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任少波指出,本科教育在高等教育中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是大学的使命所在、本质所在、理想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基础在教育,基础在本科。学校推进建设“双一流”成效的重要衡量标准,就是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本科教育。

任少波强调,要进一步把握人才培养目标,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政治坚定、发展全面、知识卓越、能力强大、人格健全的一流人才。一切工作围绕学生成长发展,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的主线。要进一步突出核心环节,围绕课程标准、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思政教育重点环节系统提升水平,在高质量、影响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在开环建设、全环质控中提高院系主体地位,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独具特色的浙大本科教育体制和文化。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与支撑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扎扎实实提高教育质量。

调研会场气氛热烈,座谈结束时已将近下午一点。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