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浙江大学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时间:2019-04-12浏览:177

本报讯(记者 柯溢能)44日上午,温州市、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工作。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并讲话。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温州市副市长汪驰出席。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主持会议。

吴朝晖指出,温州市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他表示,双方要在合作中不断汇聚力量,将探索更多有益经验和新型模式。市校要突出合作战略重点,探索更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任务路线,加快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合作新典范。

姚高员指出,双方团队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当前要以更大的力气将宏伟蓝图转变为时间表、施工图。要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项目分解,抓重点、抓主流,并对近期工作积极落实推动。他表示,要加快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实质性运转,抓紧规划,倒排工期,打造市校合作新模式。

会上,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院院长赵荣祥、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分别汇报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筹建情况、市校战略合作2019年度重点工作。

据了解,121日,浙江大学与温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携手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新典范,共创校地合作新格局。根据双方协议,市校将建设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并在决策咨询、人才交流、高等教育、干部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将围绕温州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提升,打造成为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温州市、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