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2019城乡协调发展与土地利用政策——土地政策SSCI期刊联合学术会议

时间:2019-04-19浏览:280

关于2019城乡协调发展与土地利用政策——土地政策SSCI期刊联合学术会议的通知



在经济快速发展和全球人口增长的背景下,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快速的城市化极大地改善了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但世界各地的城市,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在有效管理城市人口增长方面面临着长期问题。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进步也改变了农村产业结构,促进了人口,资金,土地等农村发展的关键要素的转移,使农村发展步入了转型升级和活力化的新阶段。随着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农村人地关系日益复杂,农村基层治理也发生了实质性变化,面临新的挑战。因此,城乡协调发展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前沿课题。如何有效治理城乡特色的现代农村,解决农村社会分配不公的社会矛盾非常重要。

为加强国内外土地政策与城市发展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精准应对现阶段城乡协调发展与治理的突出性问题,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定于2019426-28日在浙江大学举办主题为“城乡协调发展与土地利用政策Urban-rural Coordinated Development and Land Use Policy”的土地政策SSCI期刊联合学术会议。

本届学术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龙花楼研究员、北京大学赵鹏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许智文教授和浙江大学吴宇哲教授联合发起。由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浙江大学、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Land Use Policy等作为举办单位,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土地科学与不动产研究所、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等作为协办单位。本届会议邀请国内外土地政策与城市发展领域有影响力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做主旨发言,衷心欢迎学界同仁积极参与,共同搭建土地政策与城市发展的学术共享平台。


一、大会主题

城乡协调发展与土地利用政策Urban-rural Coordinated Development and Land Use Policy

二、会议议题

主题1:新型城市化,城市群和小城镇发展

主题2: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土地流转和宅基地制度改革

主题3:土地利用转型和城乡协调发展

三、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

Cities

Habitat International

Land Use Policy

四、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

浙江大学土地科学与不动产研究所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

五、支持单位

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六、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政策工作坊

七、会议日程安排

2019426报到注册(下午)

2019427-28城乡协调发展与土地利用政策”会议

八、会议地址

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

九、报名方法

报名请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 sjm0722@zju.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331日。

十、相关费用

427日、28日两天餐费由本会议承担,住宿及往返路费自理。

十一、联系方式

单嘉铭 邮箱:sjm0722@zju.edu.cn电话:13777399914

孙小峰 邮箱:xiaofengxf4@zju.edu.cn电话:18258202674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

邮政编码:310058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36


附件一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工作单位


电话


地址


邮箱


是否报告


报告语言


报告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