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时间:2019-09-27浏览:449

本报讯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褒扬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强调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92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了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

 最美奋斗者这份沉甸甸的名单,涵盖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既有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历史上的楷模,又有罗阳、黄大年、南仁东、李保国、张富清、王继才、杜富国等新时代的楷模。他们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

姚玉峰上世纪90年代赴日本留学,学成后婉拒国外名校高薪聘请,毅然回国。作为一名眼科大夫,姚玉峰20多年来致力于眼科角膜病诊治技术的创新性研究,他开发的角膜移植技术被国际眼科界命名为姚氏法

角膜移植术,美国眼科科学院快讯称之为该领域治疗方法的一个突破,被写进了美国医学教科书,同时被载入国际角膜移植发展史中。姚玉峰先后诊治过30万例各类眼科病人,经他手术后重见光明的就有近3万人。他带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眼光、能共同推动学科发展的专业人才,率先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眼库,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姚玉峰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知识分子的忠诚与担当,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执着与奉献,诠释了一名浙大教师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责任与追求。对一个医生来说,最重要的是职业责任感,要时刻对生命持敬畏之心,对病人极致负责。”姚玉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