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足球分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教练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圆满举办

时间:2019-12-23浏览:1640

   12月20日至22日,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足球分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教练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圆满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的110余名足球教练员、教师参会。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部)竞赛部部长赵军、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玉芬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傅旭波主持。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玉芬为会议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基本办学情况。
   会议从竞赛、裁判、资审、培训和宣传等方面,对2019年度足球分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0年分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协会负责人傅旭波指出,2020年分会工作将围绕着五项常规赛事有序展开,进一步加强赛区管理,报名、资审系统建设及教练员、裁判员、竞赛人员队伍建设,扩大赛事规模,合理有效划分比赛层级,增强媒体宣传力度,提升分会影响力。
   教练员培训共为期两天半,16个学时中,既有技战术方面的实践教学,又有大学体育信念、运动训练、足球发展等方面的理论指导,为大学足球事业的开展总结经验、奠定基础。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从“国家战略、政策保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从我做起,牢记使命、彰显责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大学体育的责任与担当。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傅旭波作《振兴体育事业 实现强国梦想》报告,带领与会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奋斗传统,坚守体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抢抓机遇,扎实改革,强身塑心、铸魂育人,为高质量服务普通高校体育教育教学而努力奋斗。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部)科研部部长诸葛伟民从运动训练的范式入手,探讨运动训练背后的哲学问题,为日后训练提供指导。
   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吴金贵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数据、职业俱乐部发展趋势、现代足球发展趋势以及职业足球领域需要的专业人才四个方面,结合我国足球现状对现代足球发展趋势和方向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热情地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使学员们零距离接触到了我国最高水准教练的执教理念和执教水平,从中受益匪浅。
   2019年赴英国留学的6位浙江省高校足球教练员也把英足科学先进的足球专业知识和思想理念带到了这次培训中,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成为中英足球文化的传播使者。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实践教学环节中,他们在风雨中奔跑的身影成为了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本次大会由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浙江大学、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足球分会承办,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