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防军工就业战略指导平台启动

时间:2020-03-27浏览:658

本报讯(记者 周伊晨)324日,浙江大学国防军工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揭牌启动。该平台旨在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好国防军工建设,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流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出席启动仪式。

邬小撑在致辞中强调,学校按照党和国家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应继续深化凝练服务国防军工的就业特色,强“引领”,始终将爱国精神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强“协同”,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就业选择中的指导作用;强“聚焦”,鼓励学生以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项目为就业主攻方向;强“精准”,结合专业瞄准国防军工细分领域和具体要求。

仪式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刘娟、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宋征宇校友发来视频,勉励浙大学子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负重前行、建功立业。

仪式后,杨华勇院士作《智能制造的一些实践和探索》的主题报告,介绍智能制造业的背景与未来发展方向。

据了解,浙江大学国防军工就业战略指导平台以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为成员单位,通过整合院系资源、启动“就业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扩大军工单位定向招生计划、组建“优秀军工就业生先进事迹宣传团”等措施,打造校园国防教育体系、发挥教师纽带作用、实现科研项目驱动。

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相关院系负责人、国防军工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成员院系的1500余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启动仪式、聆听院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