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莲珍与多伦多大学协理副校长视频连线

时间:2020-05-08浏览:1774

57日,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与多伦多大学协理副校长(国际合作)Alex Mihailidis教授开展视频连线。双方就校园防疫之策分享经验并就后疫情时代创新合作机制等议题做了深入讨论。


何莲珍与Alex Mihailidis在会谈中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与多伦多大学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并表示新冠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两校应继续保持深入合作的良好态势,深化基础、临床医学领域的合作,拓展在智能机器、心理学等工程信息、理学领域的机制性合作交流,着力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以及研究平台建设。双方同意设立种子基金以支持双边交流,在适当的时机召开线上论坛,双方国际合作部门建立定期的会晤机制等。

多伦多大学是浙江大学在北美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自2012年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多维度合作,共同成立有联合遗传与基因组医学研究所、联合神经科学研究所等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