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英兰副教授获选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2019“我最喜爱的外教”

时间:2020-07-27浏览:2208

     日前,2019“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活动落下帷幕,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外籍副教授英兰(Imran Haider Shamsi)获选2019“我最喜爱的外教”。

 “我最喜爱的外教”评选活动是在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的指导下,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外教人才专业委员会)、《国际人才交流》杂志承办,北京学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铭记广大外国文教专家来华作出的突出业绩,树立外教行业良好形象,推进外籍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外籍人才来华环境,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及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评选主要面向全国科教文卫等各个领域的来华外教,在全国各地科技厅(委、局,外国专家局)、教育厅(委、局),有关学校和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关注下,共评选出十位“我最喜爱的外教”。

英兰副教授是由我校自主培养的外籍专家,自2012年留校任教以来,科研能力过硬,并且热爱教学,主讲多门本科生课程、研究生综合与能力培养型课程及承担全英文MOOC课程建设工作。其教学能力突出,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寓教于乐及辩论式讨论的教学方法获得了同行教师的肯定与学生们的欢迎,曾获得浙江大学2016年度优质教学奖,两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并于20166月获得浙江省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2016 8月荣获全国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为外籍专家,英兰副教授多次就中国城市国际化、“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等议题发表独到见解,曾获得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杭州市荣誉市民提名奖”、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西湖友谊奖”、作为杰出在华工作的外籍专家代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英兰副教授目前还担任农学院作物所“一带一路国际班”班主任,以自身在华的所学所得用心培育与引导外籍留学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学习及文化环境,助力成才。

(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