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桥牌队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挑战赛上斩获佳绩

时间:2020-08-16浏览:674

    8月5日,全国大学生桥牌网络挑战赛在线上平台“新睿桥牌”开战。比赛设公开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吸引包括复旦、西交、中科大等桥牌强校在内的近400名选手参赛。
 
    与去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夺冠阵容相比,浙大代表队在公开组的参赛队员因主力毕业等原因刚经历“大换血”,普遍缺少大赛经验,尽管凭借集训成果顺利挺进了淘汰赛,但最终遗憾止步前八。
    女子组主力阵容则变化不大,经过一年的训练,整体实力和竞技水平均有所提升。在瑞士移位赛的前几轮,由于短学期课程冲突,上场队员只能临时搭档,导致配合出现问题,进入比赛状态慢,开局并不乐观。但在最关键的最后两轮,队员们一鼓作气大获全胜,顺利进入淘汰赛。在1/4决赛中,面对预赛排名第一的上海女队,又沉着冷静,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以35:28击败对手,挺进半决赛。面对基本功更为扎实和细节处理更胜一筹的老对手武汉工程大学,队员们放手一搏,在激战16副后不敌,最终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是浙大桥牌代表队首次参加国家级别的大学生网络桥牌赛事,在与全国大学生牌手学习交流的同时,也起到了良好的练兵效果,为备战下次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