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大学全体运动队教练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20浏览:1483

    为促进我校运动队更快更好发展,落地落实改革,为促进教练员凝心聚力,体教融合,共同努力开创我校体育竞技新篇章,9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2020年全体运动队教练员大会于游泳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体艺部主任吴叶海、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吴子贵、傅旭波,竞训中心主任潘德运、副主任楼恒阳以及各A类、B类、C类、D类运动队教练员参会,竞训中心副主任吴剑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为各级运动队教练员和2020级行政管理(体育)新生班级班主任楼恒阳颁发聘书,旨在提升教练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颁奖结束后,体艺部主任吴叶海针对教练员规制的发展改革和我校体育发展的艰巨任务做了主题发言。讲话中,吴主任肯定了教练员的辛苦付出,并提出教练员应与运动员保持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不仅要提高学生体育运动的水平,更应关注学生的学习、思德等方面的全面的发展。不但要注重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的发展,对于B、C、D类运动队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应重视,体艺部老师们应以对内提高我校师生身体素质、对外扩大我校在国际的影响力为工作重点。其后,吴主任传达了对全国教指委会议中心思想的解读,以及对我校体育发展目标建立的纲领作用:建立健全教学、训练、竞赛三大体系。要求教练员逐步做到体教融合,适应发展变化,坚决贯彻实施“精教、专通、勤练、常赛”的教学方法和“教健康知识、传运动技能、练身体素质、育品德意志”的教学方式,创新完善授课、育人、训练和竞赛体系,有效提升教练员与运动员的素质与水平。
    随后,体艺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傅旭波针对浙江大学运动队“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主题发言。首先确定了运动队在“十四五”期间发展的基本目标,以体育竞赛 “国际化”为发展思路,加强运动队建设,优化运动队配置,加强国际交流、学习、竞赛,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学校学生的竞技实力,不断扩大学校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同时确定了各类运动队的具体目标,并提出高水平运动队现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和发展方向,为教练员和运动队提供了明确的目标指引和有效的后勤保障。
 
    竞训中心副主任楼恒阳介绍了2020年竞训中心计划,包括明确2020年A类运动队排球、田径及篮球三类的赛事规划;B类运动队十一项赛事规划;下半年竞训中心针对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各项工作计划,并细致介绍了竞训中心管理规范和办法,为对内对外师生的服务提供便利。
 
    会议最后,体艺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吴子贵围绕党委指导竞训工作做总结发言。吴书记首先肯定了教练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师生的刻苦努力。同时提出教练员在工作中都应带着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及荣誉感,各类运动队之间互相沟通、互相帮助,勤练常赛,为学校争取荣誉,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最后,吴书记提出,关于人才引进希望能够做到学业、专业两手抓,更有效地帮助提升竞训队水平,为学校在大众化、专业化视野中能更有影响力、竞争力。
 
    至此,2020年浙江大学全体教练员大会圆满结束。教练员们将始终秉承着对每一名队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稳扎稳打,互帮互助,提升竞技水平,发展综合能力,体教融合,以训促赛,坚持教会、勤练、常赛,协同进步,共创体艺部的辉煌,共建我校体艺事业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