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臻教授受聘浙江大学讲席教授和药学院院长

时间:2020-09-25浏览:3988

浙大欢迎您!924日,顾臻教授入职浙江大学暨药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代表学校对顾臻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并为其佩戴校徽。张宏建表示,浙江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顾臻教授作为药物制剂及生物材料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研究成果丰硕,此次全职加盟受聘为浙江大学讲席教授,并担任药学院院长,将进一步促进药学院教学改革,并提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能力。期待药学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药学做出贡献。

顾臻曾任教于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和北卡州立大学联合生物医学工程系,获评Jackson Family杰出讲席教授;曾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系教授、生物技术/生物医学与工程培训中心主任。其指导的“iMedication-智能医药实验室”专注于研发蛋白质递药系统、生理响应材料、免疫治疗制剂、细胞治疗策略等,整合了材料学、化学生物学及微纳加工等前沿学科;该实验室首次报道了血糖响应“智能胰岛素贴片”的原型,提出了闭路透皮递药系统的新概念,率先利用血小板的靶向性及脂肪细胞的代谢通路递送抗癌药物,并系统拓展了微针的生物医用创制,相关技术正在临床转化。

顾臻表示,未来将聚焦创新和资源两个关键点,谋新篇,把握局势精准发力;引新才,优化结构筑巢引凤;育新人,扎实基础加快改革;创新药,从零到一开拓创新。

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任命文件。学校人才办负责人以及药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师生出席上述活动。仪式后,顾臻作题为“随生理信号响应的智能递药系统”的学术报告。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