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0-10-10浏览:629


本报讯 缅怀先烈志,弘扬爱国情。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12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子三园,举行公祭活动,寄托对以于子三为代表的英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公祭仪式并讲话。邬小撑表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就是要进一步弘扬求是创新校训和浙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共情聚力;就是要进一步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明确奋斗目标,矢志不渝。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既不能忘记是无数像于子三烈士这样的前辈先贤创造了浙大的昨日荣光,也要奋力现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描绘的美好蓝图,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代表黄弘说,于子三烈士的精神万古长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浙大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我们要秉承先烈们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自信的姿态拥抱新时代的到来,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活动中,国旗仪仗队向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对烈士塑像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伴着深情的《献花曲》,师生们依次走到于子三塑像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烈士像,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当天,浙大师生代表还在玉泉校区、华家池校区、万松岭等地向费巩烈士塑像、于子三烈士墓、何友谅烈士纪念碑、曹仲兰烈士塑像等敬献鲜花。(秦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