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

时间:2020-11-13浏览:6977

  11月12日上午8:30,2020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展开。本次抽测学生名单由浙江省教育厅随机抽测产生,被抽中的学生共200人。其中,100名女生来自于经济学院,另外100名男生来自于建筑工程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高度重视抽测工作,早上七点多便莅临田径场,亲自检查准备工作情况。清晨的阳光消散了冬日里的寒意,迎着暖阳,朝气蓬勃的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在田径场上进行着测试前的准备活动。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到现场指导,并为本次抽测做测前动员。他鼓励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拼搏,努力加油,希望他们再创辉煌。此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吴子贵、傅旭波等均到现场为被抽中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本次抽测旨在了解高校学生们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们重视日常体育锻炼。测试共有5个测试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为了保障测试安全顺利进行,在体质测试的现场,不仅有休息场和能量补给,还有体艺部联合校医院设立的医疗点。
  田径场上,身穿统一测试服装的同学们活力满满,形成了田径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做好了充分的热身准备,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测试的5个项目。经济学院的王紫异是这次被抽到的同学之一,在得知被抽中之后,她在测前积极参加体育训练,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水平。来自建工学院的沈文兵同样是这次抽测的幸运儿,对于这次抽测,他感到很激动。平时他就是一名体育爱好者,会自发进行俯卧撑、跑步等专项锻炼,因此对于这次突袭的体测,他表示信心满满。
  被抽到的学院都高度重视此次测试,经济学院还为参加体测的同学们设立了补给站。“得知被抽到后,我们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经济学院的辅导员朱老师这样说到。建筑工程学院也在这次体测中积极配合体艺部的工作,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从一大早就来到田径场关心同学们的测试进度。辅导员周老师说,“男孩子们平时就很热爱体育活动,学院的体育活动也很丰富”。对于这次抽测,两个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至此,在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浙江大学圆满完成2020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