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朝晖与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视频连线

时间:2021-02-25浏览:3188

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莫斯科航空学院校长Mikhail Pogosyan举行视频连线。两位校长在云端互致新年问候,分享疫情之下双方的应对举措,重申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共同期待全球疫情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双方还回顾了自去年1月会晤以来的合作进展,一致同意应继续巩固教育合作成果,联合培养航空航天国际化创新人才;通过双边研讨会、研究课题等方式,着力加强教师间交流合作;会聚政产学研多方优势,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创新,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莫斯科航空学院(MAI)成立于1930年,是航空航天领域顶尖学府。自2018年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以来,浙江大学与莫航迅速搭建起教育合作框架并积极落实,共计150余名学生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与项目学习;两校工程博士联培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两校国际合作部门以及相关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