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表彰会

时间:2021-03-12浏览:315


本报讯(记者 马宇丹)鲜花、掌声,致敬、祝福……38日,浙江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表彰会,对20193月以来女工线获得荣誉的部分先进女教工以及先进集体的代表进行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副校长何莲珍为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医学院教授胡海岚、浙大一院教授金洁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浙大一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王华芬,浙大二院脑重症学科医生张颖,浙大邵逸夫医院肝病感染科主任吕芳芳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浙大二院教授田梅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浙大一院急诊科护士高昕荣获2020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浙大妇产科医院生殖内分泌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6位同志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68位同志荣获浙江大学第十六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朱世强代表学校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勉励全体女教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巾帼风采;积极投身“十四五”,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巾帼力量;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发家庭成员厚植家国情怀,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我将以荣誉为起点,继续带领护理团队,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办事大厅获得的不仅是荣誉,也体现了国家、学校对基层女性奋斗和女性精神的肯定和鼓励。”“祝福所有女性,生命之花永远绚烂多姿、事业之树永远青翠茂盛。”获奖代表王华芬,学校行政服务办事大厅中心副主任陈妙峰,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陈红征在会上分享心得体会和获奖感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工会负责女工工作主席、女教授联谊会代表、校院两级女工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