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医学院附属医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1-04-19浏览:1630

416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医学院附属医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交流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附属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党委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制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表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附属医院要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传递到广大医护人员中去,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注重压实责任体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认真研究相关要求,结合各医院实际,深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当前附属医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治理机制,“三不”一体推进清廉附属医院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回顾了附属医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前期实践成果,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他表示,要贯彻落实好附属医院实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重点要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要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党委要坚持集体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健全落实议事规则和相关程序,不断提高附属医院党的领导水平和治理效能。

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主持会议,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发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贯彻落实党委常委会、校务会议事规则情况。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