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樊龙江教授受邀发表评述纪念Trends创刊25周年

时间:2021-04-21浏览:1025

2021Trends系列刊物创刊25周年,其旗下各刊纷纷邀请专家,在其TrendsTalk专栏发表评述,纪念Trends创刊25周年。《Trends in Plant Science》为此刊发植物育种纪念专刊(“Special Issue: Feeding the World: The Future of Plant Breeding”),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以色列和中国10位科学家,对植物育种25年来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评述,浙江大学农学院教授樊龙江教授作为中国科学家受邀撰文。

TrendsTalk专栏评述中,樊龙江教授对基因组学研究成果对植物育种的贡献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评述。樊龙江认为,自从20年前第一个作物(水稻)基因组被测序,目前主要作物及其野生种基因组均测序完成,这极大促进了我们对作物育种选择遗传基础的认识及其育种手段。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的出现,大幅提升了育种效率。未来随着合成基因组学技术的发展,从头设计和合成的育种技术将彻底改变未来育种方式和效率。

作为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旗下的权威综述月刊,Trends系列旨在为科学家们提供具有权威性且易于理解的科研趋势。其16Trends期刊涵盖了生命科学和化学的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