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大学思政微课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1-04-22浏览:2840

新冠疫情隔离病房中是怎样的抗疫心情?浙大创新成果如何让世界更美好?421日,2021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大学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师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红色经典,讴歌成就发展,展示青春成长,弘扬服务奉献,带来了一场思政课大秀。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教师组决赛现场并讲话,他表示,思政微课大赛让一批能讲、善讲思政课的优秀老师脱颖而出;希望各位老师讲出时代内涵,立足新阶段、把握新形势,常讲常新;讲出专业特色,融合专业知识,寓思政教育于学科教学实践;讲出浙大风采,从身边事讲起,善用浙大元素,挖掘求是内涵;讲出青年味道,巧用青年的话语体系,让青年真心地乐意听、主动学。

大赛自1月启动以来,百余名教师和学生报名参加,他们从身边的时代发展变化、浙大抗疫故事、学科最新前沿成果等讲起,课程短小精辟,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最终,16位教师、17名学生分别进入决赛。教师组于文、程春、钟翼、苏俊威获一等奖,学生组刘佳玮、岳铂雄、陈瑞雪获一等奖。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以及部分院系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