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25浏览:3755

4月25日,浙江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会议。

任少波指出,近年来,各党群部门和院级党组织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工作职责,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要与时俱进抓好党建工作,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任少波结合中央精神和学校实际,就校院两级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上下功夫,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百年。要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上下功夫,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将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真正将党的组织体系织密建强。要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养,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强化统一战线工作,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要在创新机制、净化生态上下功夫,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创新监督机制,抓好内部巡察,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切实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教育学院、物理学系、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院系党委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支部建设、党管人才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校领导张宏建、叶民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