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旭院士求是讲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时间:2021-04-26浏览:2577

426日,中国科学院李东旭院士求是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玉泉校区举行,李东旭院士正式加盟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代表学校对李东旭院士的加盟表示欢迎,并为其颁发浙江大学聘书、佩戴校徽。

张宏建表示,李东旭院士的加盟将极大推动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增强相关学科的影响力,为我校航空航天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李东旭说:“浙江大学的‘求是’精神,是吸引我加入的根本原因。我也将继续秉持‘求是’精神,传递‘求是’基因,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研究工作。”

李东旭院士是我国航天领域杰出专家,长期从事航天器振动控制研究,在分散化振动控制理论与方法、飞行器结构动力学与控制、智能材料与智能结构及其在航天工程中的应用等取得了开创性研究成果。

仪式后,李东旭院士作《航天飞行中的三类振动问题及振动控制研究》主题讲座。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