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党校2021年春夏学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5-07浏览:2444

57日,浙江大学党校2021年春夏学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玉泉等6个校区以及工程师学院的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进行,170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共同参加本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作题为《党员与党支部建设》的主题报告。他阐释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在复杂国内外环境中赢得战略主动的需要,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青年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遵守党章党规、践行实干精神、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跟着王明华学党史》慕课第一季视频正式发布。邬小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明华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后续他们将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和现场教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加强学习作为自我提升的日常,作为党性修养提高的重要内容,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讨论,提升学习实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文 吴雅兰/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