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讲座第二讲 中韩关系与文明的交流:窗户和镜子

时间:2021-05-08浏览:471

时间:202151115:00-17:30

地点:浙江大学人文学院429会议室

主讲人:李熙玉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教授

主持人: 千勇 浙江大学韩国研究所 副教授

 

主办: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

承办:浙江大学韩国研究所、浙江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协办:浙江大学图书馆

腾讯会议号:661870363  会议密码:8387

 

李熙玉,政治学博士,现任成均馆大学政治外交学系教授兼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曾于香港大学和北京大学读书,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依次在北京大学、吉林省社科院、中国海洋大学、华盛顿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或授课。曾任2012年现代中国学会会长、中央日报、国民日报、CBS、京乡新闻等专门撰写人及评论委员,并当任过青瓦台秘书室和统一部等的顾问。

现任韩国政治学会理事、韩国国际政治学会理事、现代中国学会理事、韩国广播电视台特邀评论人、东北亚理事财团顾问、进出口银行顾问、首尔市政府顾问。并任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华侨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兼职及客座教授。

其专著有《中国探索新社会主义》、《中国探索新民主义》、《中国国家大战略研究》等,编辑了《The Search for Good democracy in Asia》等40多本书,并用韩文、英文、中文、日文等撰写了70多篇论文。2017年获得NEAR学术奖。国内人民日报、环球时报、CCTV、新华社、青年报等多次刊载其文章并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