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6-03浏览:466

20215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共33位委员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吴雪梅主任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受教指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朱玉贤教授委托,教指委副主任、复旦大学杨继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2020年教指委开展的主要工作,涉及教学和课程调研、教学研讨、师资培训、MOOC建设、微课教学比赛、学科竞赛等;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将积极参与教育部十四五规划制订、持续推出名师名课、着力推进生命科学教学改革等。委员们还围绕我国高校生命科学类通识课程体系及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接受教育部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生命科学领域共设3个教指委,其中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主要负责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通识课程的建设指导。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吴敏教授在会上就高校生命科学通识课程研讨会筹备和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教指委委员们对浙江大学在生命科学通识教育和对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