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图书馆“走进亚洲•行走中国”系列讲座:在旅途 走遍中国——旅行是身体的阅读

时间:2021-06-10浏览:608

讲座主题:《任在旅途 走遍中国——旅行是身体的阅读》

讲座时间:202161113:30—15:00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图书馆

 

讲座内容:

旅行和读:书自古被视为充实内心、陶冶情操的两大乐趣。读书,是向内旅行,去往精神世界。旅行,则是向外读书,探索天地苍穹。学会如何旅行,是当下很多中国年轻人的必修课。任国才先生以多年来走遍全国的“行者”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行走在大美中国的所见所闻,一起探索旅行的真正意义。

 

主讲人:

任国才先生,1998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现任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兼任旅游百人会发起人、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创意旅游专委会主任。

从事旅游咨询、策划规划、品牌营销、运营管理20年,主持各类项目100多个,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100多篇,被聘为浙江大学MBA企业导师、中山大学MTA研究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山西大学、海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长春大学客座教授,丽江市、安顺市、北川县、丰都县、横店影视城、马迭尔集团等旅游发展顾问,致力于推动中国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中组部、文旅部、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重庆市、山西省等旅游培训专家,上海东方大讲堂、广州大讲堂、浙江文旅大讲坛特邀专家嘉宾,主题演讲和培训授课200多场,担任各类论坛嘉宾主持50多场。

旅行考察足迹遍及全球几十个国家和中国34个省份、280个地市州和1080个区县市,2014年出版《任在旅途之一:行走中国》,2020年出版《任在旅途之二:旅游行思录》,2021年出版《旅游百人谈(第一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