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朝晖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

时间:2021-07-02浏览:2699


6月18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教授访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吴朝晖首先向夏泽翰教授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优势领域以及学校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A Global ZJU for Social Good)。他指出,浙江大学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由来已久,学校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并希望与教科文组织携手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夏泽翰教授对浙江大学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学校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在我校设立的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教席能将先进经验和知识传播到更多国家,并期盼双方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5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联合国在国际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成员最多的专门机构。我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联系始于1946年,竺可桢校长、教育学院王承绪教授曾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和秘书参加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一届大会。此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教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等平台先后落地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