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来我校调研国际校区思政工作情况

时间:2021-07-21浏览:4886

72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到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调研国际校区思政工作情况。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陪同调研。

魏士强先后来到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书院、图书馆、教学区域和师生食堂,详细了解校区中外联合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校区负责人关于办学情况和思政工作的具体介绍。

魏士强在调研中指出,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坚持学生为本,以富有学校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学生社区为单元,构筑起了接轨国际的办学支撑保障体系和兼容并蓄的国际化生活环境,值得进一步探寻原因、摸索机制,形成可推广的浙大经验;更应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探索适应异地国际化办学的留学生管理体制和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思政教育新模式,促进学科交叉、师生交融,实现中外互通、优势互补,打造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

此行,魏士强还与校区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开展了深入交流。

党委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文 周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