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华大使一行访问浙大

时间:2021-09-16浏览:2953

914日下午,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会见来宾。

周天华向赛熙军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与波兰的交流合作历史。周天华表示,面临新冠疫情的新常态,各国需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步伐,携手建设更具韧性的社会。他强调,在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Global ZJU)过程中,浙江大学期待同波兰方面加强多维度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

赛熙军介绍了波兰高等教育总体情况,并分享中波两国一流高校合作机遇。他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潜力,表示非常乐意推动两国高校、医疗机构和高端智库对接合作,鼓励双方学者开展联合科研,促进学生双向交流。

浙江大学自2005年起相继与波兰华沙大学、雅盖隆大学签署校级合作协议并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副院长应颂敏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