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获教育部2021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时间:2021-09-23浏览:1028

2021年度教育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评选于近日公布获奖项目。农学院陈云文老师主持设计的浙江大学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获园林景观与生态环境设计类二等奖。

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子三园和华池庭)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生环A座东庭院,是集纪念于子三烈士、文化交流、教学实践、师生休憩等功能为一体的浙江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园林教学实习基地。

项目设计以纪念与记忆为主题,具有“简趣交互、时空交织、情景交融”的布局特色,秉承传承与创新;因借建筑空间的风格与布局特点,合低维护花境技术和雨水花园等理念,结合新技术新工艺,营造了长芳径、子三坪、远香坡、锦绣隅、华池庭等多个景点,体现了校园场所的精神传承和文化交流的综合功能。

基地建成以来,接待校内外单位、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300余场,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历史,不断进取。

子三园设计总平图

子三园设计鸟瞰图

 子三园建成实景

于子三雕塑创作  俞征

 子三园一隅(左);华池庭实景(右)

 子三园建成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