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海德堡大学在线签署学生交换协议

时间:2021-11-05浏览:3317

1026日,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Marc-Philippe Weller教授以视频方式签署两校间首份学生交换协议。

会上,何莲珍与Weller分别介绍了基本校情,重点分享了两校在科学研究和全球合作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双方表示,下一步可围绕数字健康、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探讨合作、加深关系,并期待在疫情过后正式启动学生交流及教师互访。视频签约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由海德堡大学学生乐团演奏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选段。

浙江大学国合处专聘副处长庄玮、地球科学学院杨小平教授、海德堡大学国际处处长Joachim Gerke、地理研究所Olaf Bubenzer教授等参加会议。

海德堡大学(Heidelberg University)成立于1386年,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是德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综合排名为全球第42 THE-2022),优势学科领域包括物理与天文学、生物学、考古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