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21年运动会举行

时间:2021-10-29浏览:615

 本报讯 呐喊与欢呼交织,动感与青春碰撞。1022日至23日,浙江大学2021年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举行。

 

副校长何莲珍宣布开幕,副校长吴健致开幕词。校领导王立忠、傅强、黄先海和各学部、院系(学园)、单位及部门负责人以及1万多名师生员工出席开幕式。

 

田径场内,秋风渐起,但阳光和煦。各代表队分列于操场之上,激情洋溢,活力十足。以激昂的国歌和悠扬的校歌起始,国旗与校旗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年轻的脸庞和飘扬的红旗相互辉映,歌声朗朗与习习秋风共鸣。师生们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在歌声中,以热情洋溢的形式告白祖国、筑梦未来。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宣誓。在充满活力的乐曲中,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运动员们依次踏上跑道,开始了阳光健身长跑的征途。本次运动会共设有26个项目,包括短跑、长跑、跳高、跳远、实心球、立定投篮、铅球、铁饼、标枪、垒球掷准和全能等。在两天的赛程中,运动员们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浙大体育精神的引领下,以青春之名赴体育之约,赴逐梦之约,赴时代之约。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教育学院、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校区)并列本科生组团体总分第一,丹阳青溪学园、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院、蓝田学园、海洋学院、竺可桢学院、紫云碧峰学园分获二至八名;工程师学院、医学院、海洋学院、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分获研究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医学院、后勤集团、校机关、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管理学院、先研院、化学系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

 

(袁华瑾)

 

阳光健身长跑1022日上午,浙江大学2021年运动会阳光健身长跑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在充满活力的乐曲中,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运动员们依次踏上跑道,开始了阳光健身长跑的征途。校文琴艺术团在医学院、图书馆等沿途各点,以歌声、鼓乐和舞蹈送上加油和鼓舞。青春的活力迸发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一支支队伍成为了秋日求是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肖袁 摄/林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