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11-10浏览:115

本报讯 1030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研讨浙江大学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愿景。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副组长刘永章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恢弘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全球思考,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大气的时代担当。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贯通起来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真理性和时代引领性,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指导办学治校实践的强大动力,引导全校上下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

任少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史悟思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梳理、再领悟,用好红色根脉强化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深化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深化讨论主题、提升讨论实效、凝练讨论成果,进一步树立更加高远的目标,明晰未来发展方向。要加强落地转化,坚决扛起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把理论武装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折不扣落实到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主动对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目标任务,参与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为加快建设世界主要科学中心、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吴朝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实践表达,构成了学校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发出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拉高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试点先行,练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的基本功。

吴朝晖强调,要充分认识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十四五人才强校的新成效支撑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强高层次人才体系,强化人才战略储备,统筹推进各支队伍协调发展。要增强自主培养人才、培养大师的自信,让学校各类人才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不断涌现,保持战略定力,打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一流的本科生教育和特色继续教育。要以一流事业激励一流人才,坚持事业为上,打造更为优质的事业平台,强化实践用人导向,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学校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会上,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校领导叶民、傅强、黄先海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