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与绍兴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1-20浏览:4240

11月19日,在市校战略合作签署一周年之际,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团赴绍兴市考察会商,落实共建有关研究平台事宜。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浙大副校长何莲珍、王立忠、黄先海出席有关活动。

任少波表示,绍兴市与浙江大学同处长三角金南翼、大湾区核心区,双方在产业规划、城市规划、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合作。面向未来,期待共同强化科技赋能,打造产学研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坚持文化引领,打造亚洲文明研究和人文交流的新高地;坚持人才强基,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人才蓄水池。相信与绍兴的产业发展相结合,浙大相关学科可以探索更高水平的产学研发展方向,携手打造市校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盛阅春表示,浙江大学与绍兴市多年来构建了顺畅合作的机制,成果硕结。期待双方立足新起点,坚持以项目为纽带、人才为支撑,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创新团队、促进高水平成果转化,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副市长邵全卯也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文 杨金/摄影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