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沈善洪教授九十诞辰活动举行

时间:2021-12-03浏览:311


本报讯(记者 马宇丹)1119日,纪念沈善洪教授九十诞辰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沈善洪基金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任少波,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杭州大学党委书记薛艳庄出席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沈善洪教授一生践行求是育英、改革创新,其躬身笃行、严谨治学的品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浙大师生。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进一步传承他克己奉公、坦荡无私的高尚品格,进一步继承他惠教泽学、开拓创新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践行他敢为人先、脚踏实地的为学精神,继续发扬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真正将沈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走在前列奋斗动力,为推动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薛艳庄表示,沈善洪教授创新学科建设、汇聚名师高人、悉心培养干部,令人至今难忘;他夙夜在公、锐意改革的精神令人感佩。我们要传承发扬他的精神品质,为推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费君清,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庞学铨,环境与资源学院朱利中院士以及二十余位校友代表等出席活动。现场嘉宾依次发言,追忆先生事迹,寄托深切思念。

2012年,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沈善洪基金,支持浙大文、理类学科学生培养和人才建设。现场也听取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基金财务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庞学铨当选基金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