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参加建工学院教师入党支部会

时间:2021-12-09浏览:2894

“支部同意接收我为中共预备党员,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12月8日举行的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建材高性能联合教工党支部党员发展会上,李庆华教授动情地说。 

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建立了教师入党联系人制度,党委书记任少波是建工学院李庆华同志的联系人,这次专门前来参加她入党的支部会。他在会议上勉励新党员要将光荣入党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长为立德树人、爱国奉献的模范表率。

任少波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做到举旗定向,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矢志许党报国,以浙大历史上的“大先生”为榜样,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伟业,把力量凝聚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历练,引导青年教师红专并进,在国家需要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他进一步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始终保持求是创新的人生底色,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在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示范引领、“走在前列”。

会上,李庆华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汇报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发展历程和入党志愿。入党介绍人介绍有关情况,支委会报告了政审和群调情况。党员评议和投票表决后,支部同意接收李庆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李庆华表态说,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党的奋斗目标融合在一起,将个人力量融入到党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征程中去。 

近年来,浙江大学加强政治引领,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在青年教师和专家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学校创新培养方式,建立引进人才“三必谈”谈心谈话机制和学校、学院、党支部三级联系培养机制。正高级职称的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原则上需配备一名校领导或党委部门负责人担任联系人。同时以“育人强师”全员培训为主渠道,面向海归教师、青年教师办好国情校史专题培训班,不断强化对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十九大以来已培养发展64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闻+:

李庆华,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担任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大坝混凝土与岩石断裂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TDK技术委员会委员。已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论文六十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二十五项。获得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

(文 马宇丹/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