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慕尼黑大学视频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时间:2021-12-17浏览:3067

12月14日,浙江大学与慕尼黑大学举行视频会议。慕尼黑大学副校长Francesca Biagini、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何莲珍先后在会上致辞,并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延宕蔓延、全球性挑战日趋严峻的形势下,两校更加需要坚守跨国合作的价值,通过互设学术合作种子基金、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式,借助信息技术赋能,确保合作不停摆、关系再深化。此次新签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以及续签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两校在后疫情时代加深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主持会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包刚、慕尼黑大学国际处副处长Jean Schleiss等出席。慕尼黑大学(LMU Munich)成立于1472年,连续三轮入选“德国大学卓越计划”,在泰晤士排名中居德国第1、全球第32位。浙江大学在2014年10月与慕尼黑大学建立校级伙伴关系,是慕大中国学术网(ChAN)的创始成员之一。两校2019年推出国际合作种子基金以来,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并达成机制性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