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孙宜阳学术报告的通知(Physics Department Colloquium)

时间:2021-12-28浏览:1045

题目:第一性原理计算在无机功能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孙宜阳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地点: 腾讯会议(腾讯会议:696-427-849,密码:1228

时间: 1231日,周五,15:30-16:30

 

摘要

近年来,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发展迅速,计算科学也在气象模拟、航空航天、地质采矿、新药开发和材料设计等科研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报告将介绍本人采用基于量子力学的第一性原理计算进行新型无机功能材料设计方面所取得的一些进展。报告的内容将包括锂离子电池材料、太阳能电池材料和二维超导材料的性质与设计。

个人简介


孙宜阳,1996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材料科学系,199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物理系,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10年先后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和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RPI)做博士后。2010年至2017年于RPI物理系先后任研究助理教授和研究员,2017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第一性原理计算的材料物性研究与新材料设计,已发表论文120余篇,包括Phys. Rev. Lett. 7篇,Phys. Rev. B 20篇,以及20余篇在J. Am. Chem.Soc.Angew. Chem.Adv. Mater.Nature CommNano Lett.ACS NanoNano Energy等高影响期刊。

欢迎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