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朝晖视频会见爱丁堡大学校长并续签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2-02-11浏览:3001

1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备忘录续签仪式在线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副校长何莲珍,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主持。

 吴朝晖表示,非常高兴与马斐森(Peter Mathieson)校长及爱丁堡大学各位同仁相聚“云端”,共同回顾两校近年来的合作进展,探讨未来合作方向。吴朝晖对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尽管面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浙江大学仍将继续坚持开放发展,期待与爱丁堡大学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进一步挖掘潜力、加深合作、提升影响。

 爱丁堡大学校长马斐森表示,新冠疫情虽然给国际交流带来了挑战,但没有阻止两校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的步伐。马斐森衷心感谢双方为此付出努力的师生们,指出此次续签的校际合作备忘录象征着两校对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承诺,爱丁堡大学愿与浙江大学一道,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在已有基础上将校际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鲁林荣、执行院长Sue Welburn、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爱丁堡大学生物科学学院院长David Gray在会上分享了合作办学、合作研究等重点工作进展。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爱丁堡大学副校长James Smith、生物医学学院院长Mike Shipston就下一阶段多领域合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吴朝晖和马斐森在双方人员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新一期校际合作备忘录,并期待疫情过后再次相聚。

 浙江大学与爱丁堡大学于2011年11月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十年来,两校从最初的本科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起步,先后成立了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工程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等机构与平台,合作内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成效和示范效应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