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朝晖连线澳国立大学校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2-04-29浏览:2344

4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Brian Schmidt举行视频会晤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签约仪式。

吴朝晖表示,2018年与Schmidt校长共同参加了北京论坛,不觉已时隔四年,非常高兴有机会通过视频再次会面。吴朝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最新发展情况,并指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浙江大学坚持全球开放发展道路,携手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盼望两校在正式建立伙伴关系后,共同为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全球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Schmidt校长首先对浙江大学即将迎来12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发展和办学成就。他强调,一流大学不仅有责任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还应通过研究和创新为社会提供政策、经济、技术等多维度解决方案,希望两校商学院的务实合作能够发挥示范作用,促进更多的学科加强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

副校长何莲珍就两校下一阶段合作提出建议,包括推进数字转型和创业双学位项目的开展,探索在公共管理、法学、数学等学科领域的合作等。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澳国立商业与经济学院院长Steven Roberts参加视频会面,并介绍了数字转型和创业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的进展以及进一步合作推进计划。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澳国立国际战略与招生部部长Amanda Barry共同主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坐落于首都堪培拉,是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8)、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该校以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见长,位居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建校76年来,已诞生6位诺贝尔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