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和莱斯大学举行线上会面

时间:2022-06-17浏览:1670

6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ron举行线上会面,回顾两校合作历史并展望未来前景。

会议伊始,一段珍贵影像回顾了两校自2006年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多元合作交流。通过高层互访、学者学生交流项目及多个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两校建立了稳固的伙伴关系和长久的友谊。吴朝晖感谢David Leebron对两校合作的长期支持和对中美人文交流的贡献,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最新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学校在学科交叉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思路和最新举措。

David Leebron表示浙江大学是莱斯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办学成就,并对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新冠疫情和世界变局大背景下,两校应当进一步推动教育和人文交流,深化并拓展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携手为解决全球性挑战贡献中美一流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创建于1891年,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以高水平本科教学质量及应用性科研项目著称,在材料科学、纳米科学、人工心脏研究、太空科学等领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是碳60的发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