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时间:2022-07-04浏览:1970

“愿你们也成为灿若星辰中的一颗新星!”近日,浙江大学第25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南华园举行。校长吴朝晖与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参加活动的本科生、研究生中,有的立志投身国防事业,有的被选派到西部基层工作,有的将赴国家部委展身手,有的将继续深造攀登科研高峰。大家在交流中感恩学校、师长的培养,讲述了自己在浙大求学的成长收获,分享了毕业选择和未来打算。同学们说,能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融合在一起,感到十分幸运和自豪。

“在浙大的九年是充实而向上的,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学位,也从内心生发了坚定的力量,我要把这种力量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中西部还有很大差距,我始终记得要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我将坚守初心,扎根基层,服务家乡人民。”“我将牢记在浙大的所思所学,把求是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为我国的核动力研究作出贡献。”“国之所需就是我们心之所向” ……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所思所想,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吴朝晖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作回应和交流。

“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自信和对未来的展望,也体现了对母校的希冀与期待。同学们的毕业选择也彰显了浙大学生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吴朝晖表示,全球的发展进入了新的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变化,新变化带来新机遇。大家成长于浙大,收获于浙大,有很好的基础,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瞄准新方向,跟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必将大有可为。

吴朝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传承精神,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将求是精神融入到未来发展中去,做到求是创新、知行合一和敢于牺牲;要拓展格局,提升能力,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将“人格、素质、能力、知识”融合一体,不断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等综合素质;要强化责任,永远学习,善于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保持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永葆对未来发展的责任和对小家、对国家的责任。

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活动。两办、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